筱樱缨璎

向半空晚霞和一夜星斗

糯无泪①

※酱酱!是自设儿女阿类&阿糯!不过是cp向喔!

※来不及赶生日了后续会出,不过是be,到时候会汇总哒!


“阿糯,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。”


就是在擦肩而过的瞬间,碰擦出火花。


阿糯长相十分清纯,颇有邻家小姐的气质,和名字有些不合拍呢。朝赤色的瞳仁一直给人以力量。

“嘿!阿糯!”阿糯转过身,是她的朋友们在喊她。

三个穿着与阿糯相同制服的少年也以这个方向走来。

最左边的少年时而开朗时而沉默,少年的身体刚好要遮盖住朝阳还残有一束光芒的时候,他垂下了头,嘴角勾起一抹笑。

好温柔的笑。

在与少年擦肩而过那一刻,阿糯心底微泛波澜,不知何时起面颊添上了一帘绯色。

“喂!阿糯?阿糯!”少女这才缓过神来。

“我看啊,她刚刚一定是在犯花痴了。”好友A调侃一句。

明明……有心动的感觉。


擦肩而过的另一边,少年脸色不再是之前的朝气,是深深隐藏着的危险。


新生报道第一天。

公告栏前站满了人,阿糯个子不高根本看不到自己所属班级。她努力往里挤却不料被人弹开,向后倾倒之势,一位少年稳当接住了阿糯。阿糯的领结刚刚被挤乱,便没有抬头只是一句感谢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阿糯从未听过这样温柔又略带莽撞的嗓音,这嗓音拦止了她手中动作。她抬头看向“救命恩人”,竟是早晨遇见的少年。

“阿...阿糯”

“哦?今后我们就是同班同学了,我叫阿类,多多指教,阿糯同学。”阿类眯起那双好看的海蓝瞳眸,又是这样令人舒服的笑容,阿糯感到很亲和很安心。


阿糯自九岁起父母双亡,因为一场台风失去双亲,姐姐阿织也不知所踪,从此以后便一人独居。好在邻居老奶奶平易近人,待阿糯如待亲孙女一般,再者阿糯父母走前家里就有些存款,阿糯就一直这样活到现在。

她唯一的精神支撑,便是找出当年事情的真相。


直至铃声即将敲响,阿糯才提起包跟上身前少年的步伐。


“陷入恋爱中的少女啊,真的会不变得不一样...”阿糯这样想着。

教室里人声嘈杂,不过桌角贴了姓名为每位同学定好了座位。

少女左手指触碰到少年有手指,又迅速弹开,撇过脸去。

“看来是命中注定我们是同班同学又是同桌呢。”阿类坦然拉开配椅坐下。

见阿糯还傻呆呆站在桌旁,阿类拉开配椅,故意往他那儿移了移,“阿糯?快要上课了哦,快坐下吧!”

阿糯甩了甩正在胡思乱想的脑袋一声不吭也坐下了。

阿类拿左手撑着头,侧过身转向阿糯,看着少女认真笔记仔细思考的模样,冰冷的心开始有了温度。


这么明目张胆的偷看,阿糯怎么会没在意呢?她双手合十往前一送伸了个小懒腰,任由旁边少年偷看。

是什么带动了阿糯的思维……她也没想到。

阿糯也撑起了右手,朝赤色瞳仁闪烁着光,大胆地与阿类对视,毫无胆怯。


日光穿澈少年那深邃的海蓝,似是深海的颜色,藏掖难以捉摸的想法。少女只是盯着他看,心中便有一份安心。

换做他人,见了这样的眸子都略有些畏惧不敢靠近,因此阿类就只有那两个兄弟作伴。而邻座的少女却带给了他别样的感觉,海色眸底轻微荡漾,但阿类熟练地将心底的碰撞隐秘。


后半节课阿糯就是在与阿类对视中听完课。

阿类率先转过身坐对正前方,他自知不能真正对此少女动情,专属的她还在等待。没错,阿类接近阿糯,是有目的的。

阿糯抬臂环至脑后抓挠,脸色尽显尴尬。“那个...阿类...”

“阿糯同学,今天放学要和我一起去旱冰场吗?一定要来哦我会在操场等你。。”阿类看向阿糯半刻,俏皮闭起一只眼用手比划了一个“👍”。

诶……阿类刚刚是不是,在约我?(〃∀〃)

自从午休后两人便再未有过多交流。

铃响,人散。


暮光与云霞相约而至,流云红火了天际,火烧一般。夕阳在地平线上落下长长的影子,久之才去。

阿糯如约来到操场,赶在宝蓝苍宇笼罩之前。操场的东南处,一位少年杵立,好看的侧颜与这未散的云霞相得益彰。

周围是平静的黄昏的气息。


“阿类、同学!”很好辨认的阿糯的嗓音入耳,阿类抬起头。似是慢镜头一样,少年的俊颜止隔阿糯奔跑的步伐。

她慢慢走向少年,站在他面前,定睛欣赏眼前。

“阿类,你真的好好看啊。”

阿类鼓眼,诧异望着身前少女,“她,也对我这么说过。”

阿糯意识到刚刚自己说了些肺腑之言,脸霎红,“嗯?阿类同学...你刚刚在说什么?”两手食指相互掰扯,阿糯紧张道。

“噢不用在意,只是想到了些事情罢了。”

阿类心中想的会是什么事情呢?我好想知道。

“走吧,我带你去旱冰场。今天我有比赛哦。”阿类非常顺手牵起阿糯的手,头偏转向阿糯,又一次闭起一只眼另一只手比划“👍”。

“这手,怎么也如此相似。”阿类虽牵着阿糯,但脑海却是一系列的疑问号。


旱冰场滑冰的身影熙来攘往。阿类紧紧握住阿糯的手生怕被人群挤散。

我们现在,好像情侣一样。阿糯使劲拍打脑袋,打消不正常的幻想。

“嗯我们去那边换鞋。”阿类似乎对这里很熟悉,这么多人溜来溜去竟还能看见服务台旁边微小的鞋物储藏柜。阿类在两只叫上捯饬一番利落穿好旱冰鞋。

“好厉害啊。不过我是第一次来,还不知道这种鞋子该怎么穿。”

阿类:不用我刻意制造机会啊,既然不会那就教你好了。

阿类闷声一笑后伸臂给人穿鞋,单膝下跪着,神情严肃认真。“好了。你不会溜吧?”

“是的。”阿糯捋卷麦穗长发绕至耳后,微微耷落些许,两手撑在长椅。


少女弯腰仔细琢磨少年绑带系法,少年突然抬起头视线恰好撞上少女红瞳,两人几乎能感觉到鼻息萦绕。

阿糯扭过头装作何事都未发生,漫不经心看着别人溜冰,殷红占据阿糯的脸蛋,耳根也略微发红。“谢谢你。”阿糯轻声嘀咕。她没想让他听见。“不客气。”他也没想让她听见。两人似乎都被戳中笑点,同步放声而笑。

等后续吧!


评论

热度(3)